不滿醫院強制打疫苗 美國德州醫護群聚抗議

美國正在全面力拼疫苗接種,其中13州的70%成人已打了一劑疫苗,許多企業現在要求員工要在接種後才能上班,有些商家甚至會要求客人得先接種才能消費,讓不少反疫苗民眾氣爆。德州休士頓就有大批醫護,因不滿醫院要他們通通去打疫苗,集體上街抗議,還控告醫院涉嫌違法、強迫員工施打疫苗。

更多新聞: 遭病患嘔吐物噴濺 聯醫陽明院區5醫護染疫

美國目前已有過半民眾打了一劑武肺疫苗,很多企業為了想早日脫離武肺苦海,規定員工得先接種才能工作,德州休士頓的一間醫院也是如此,但沒想到踢到鐵板。

不滿醫院強制打疫苗 美國德州醫護群聚抗議

美國醫護認為,「我們應可替自己做決定。」

因不滿醫院強制員工接種,大批醫護走上街頭群聚抗議,有上百人甚至一狀告上法院,痛批醫院違法,硬逼員工施打疫苗。

CNN記者報導,「他們稱疫苗未受批准,是實驗性的,還說自己被當成天竺鼠。」

對此醫院高層只能無奈表示這很不幸,他們的員工沒把病人擺在第一順位。只是德州醫護能那麼理直氣壯,因為父母官已宣布全面解封。不僅民眾可以自由移動,商家也不能要求顧客先接種後消費。其他不少州也祭出類似規定,猶他州就有餐廳業者,因為只願意接待打過疫苗的顧客。

不滿醫院強制打疫苗 美國德州醫護群聚抗議

但還是有不少業者為了安全起見,硬是要求消費者接種,知名郵輪公司就規定所有乘客必須先打疫苗,才能在8月登上從邁阿密啟航的船隻。超過400間大學也要求學生必須接種後才能返校上課。

紐約大學學者卡普蘭說,「業者可能會損失生意,消費者可能不會想證明已接種,不想搞這些有的沒的,我不想做這個不買你的單。」

不管消費者買不買單,根據科學數據,完成接種的人可獲得91%的保護效力,就算確診也只會是輕症。

不滿醫院強制打疫苗 美國德州醫護群聚抗議

美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院長佛奇呼籲,「沒接種的人請快去接種。」

佛奇醫師警告印度變種恐會加重重症風險,要大家趕快去打疫苗保命。兩百萬紐約州民眾就很給力,註冊了數位疫苗護照。輝瑞疫苗也正在進行5到11歲孩童的試驗,力保國家幼苗不受武肺摧殘。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桃園+13確診 祖孫三代染疫疑參加喪禮被傳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