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考」在瘟疫蔓延時 疫情中如期舉行高考

一年一度的中國高考如期舉行,除了部分地區科目安排不同,會考到明天,多數都在今天劃下句點。今年有約1078萬人報考,人數創下歷史新高。而現今碰到廣東省疫情再起,有關單位不敢大意,不但派專車、接送中高風險區考生,兩名確診的學生,也單獨在醫院應考。

更多新聞: 苗栗新增12例!京元電占10例 超豐1例、智邦1例...移工非必要不得外出

人群穿著紅色上衣,拿著「金榜題名」標語,歡迎考生進場,中國學子最重要的高考,6月7日~6月10日如期舉行。

廣東「考」在瘟疫蔓延時 疫情中如期舉行高考

廣州市真光中學副校長陳衛紅說,「所有考前準備工作已經佈置完畢,我們也制定了考場發熱人員的,一個應急處置方案。」今年報考人數多達1078萬,比去年增加7萬,再創歷史新高,全國設置了7200多個考點、46.6萬個考場,而近日廣東被變種病毒入侵,兩名確診的輕症考生,被安排在醫院隔離考場應考。

廣東「考」在瘟疫蔓延時 疫情中如期舉行高考

廣東教育考試院書記歐陽謙表示,「第八人民醫院一起為2名考生,訂製了特殊的考場,密切接觸者都是一人一個考場,如果是次要密切接觸者,則是4個人一個考場。」確診考生帶著口罩,獨自在小房間作答,監考人員與醫護隔著螢幕、緊盯現場情況,其他有接觸史的考生也有類似安排,考試結束後不只座位,所有物品都必須嚴格消毒。

廣東「考」在瘟疫蔓延時 疫情中如期舉行高考

廣州第八人民醫院副院長羅紅彬說,「考試結束之後我們對試卷,答題卡還有稿紙等考試用品,密封進行嚴格消毒,至少要消毒兩遍以上。」高考期間廣州加派800多輛計程車、10輛巴士,「一人一車」專車接送中、高風險區考生到考場,避免擴大感染。另外也要求所有考生及考務人員,在高考前後,都進行連續14天自主健康管理,再做核酸檢測。畢竟疫情肆虐,一刻都不能大意。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仲介將32移工送進一般旅館6人確診 林智堅痛批:重罰10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