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中央喊話疫苗不夠!侯友宜籲考量戰略思維配發疫苗

莫德納疫苗開打,新北市將優先給醫護人員施打,但年長者跟長照人員,得要等到6月15日,市長侯友宜再次跟中央喊話,希望核配疫苗上,能有戰略思考。至於重災區轉移到淡水跟泰山,市府也趕緊設快篩站防堵。對於苗栗電子廠疫情爆發,讓移工群聚問題浮上檯面,新北市也會加強查緝。

更多新聞: 留的都是假資料!桃園男子居檢失聯 警方展開20小時搜索終尋獲

苗栗京元電子爆發移工群聚染疫事件,暴露移工管理問題,新北市長侯友宜就怕相同情況重演,下令稽查轄內105間移工宿舍,發現無法落實住宿分流高達28.6%,無法限制外出,記錄旅遊史接觸史更有21%。

跟中央喊話疫苗不夠!侯友宜籲考量戰略思維配發疫苗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他的紀錄外出我是覺得就不要讓他外出,用鼓勵發放防疫獎勵金的方式,這部分也要求雇主一定要做好。」強烈要求雇主盯緊移工,不要趴趴走成為破口,同時協助找場地分流。因為新北疫情熱區有轉移趨勢,尤其泰山、淡水地區,確診人數有上升的趨勢。

跟中央喊話疫苗不夠!侯友宜籲考量戰略思維配發疫苗

侯友宜表示,「我們成立了機動快篩隊,呼籲民眾出來快篩,同時對公有場域的管理上,我們更會嚴格落實去執行。」增加篩檢,才有望降低社區傳播的風險。而莫德納疫苗也從6月9日開始施打,優先分配給前線醫護人員,但限量是殘酷的,第2、3類的長者、長照人員這波打不到,侯友宜跟中央喊話。

跟中央喊話疫苗不夠!侯友宜籲考量戰略思維配發疫苗

侯友宜說,「因為離6月15日第二批只有4天的時間,希望中央在核配疫苗的時候,能夠考量部署的戰略思維,對雙北高風險的族群。」一邊苦思防堵疫情擴散,又要擔心疫苗不足,新北市重災區,如履薄冰,小心踏穩每一步。

(民視新聞/李豫翰、蔡承翰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委急問「這類人」何時開打? 陳時中曝:常被這數目睡到一半嚇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