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紅抹黑台灣莫德納 台灣1男轉傳遭法辦

首批莫德納疫苗今(9)天開打,但網路上傳流竄大量不實訊息,有中國網紅拍攝影片,造謠台灣施打的莫德納疫苗是生理食鹽水,誤導民眾、引發社會恐慌,為了喝止歪風,調查局也約談轉傳的網友到案依法送辦。

更多新聞: 快新聞/散播日外相談贈疫苗假訊息 竹縣副縣長陳見賢等人被刑事局送辦

造謠影片說,「為什麼買疫苗,到官網去查這個批號查不到,請告訴我為什麼,所以說呢,猜測大概有三種可能性,第一個,這個疫苗是假的。」

中國網紅自拍影片,批評台灣首批莫德納疫苗,還質疑假的。

造謠影片指出,「美國這個事情幹得出來啊,萊豬都能給你吃,難道給你貼標假疫苗做不出來嗎,做得出來,第二個,從黑市買來的,沒有正規渠道,所以說批號是假的,第三,這個疫苗他不是疫苗,它只是生理鹽水,或是其他的什麼東西。」

中國網紅抹黑台灣莫德納 台灣1男轉傳遭法辦

影片放在影音平台,甚至超過四萬人點閱,有台灣人相信了,還轉傳到各大平台。調查局溯源到中部一名潘姓男子,在社群軟體亂傳,依法送辦。

這還沒完,有網友張貼出對話截圖,日本外相被問到為何只給台灣124萬劑,他回說台灣政府沒想要很多疫苗,只要六月擋一下就好,七月就會有自己生產的疫苗了,同樣以訛傳訛,新竹縣副縣長陳見賢還轉傳給民眾。

刑事局電信偵查大隊大隊長陳瑞金說道,「新竹縣政府警察局等單位,共組專案小組,透過公開情蒐技術,追查假訊息來源,陸續約談巴哈姆特論壇的譚姓發言者,及轉傳文章的機關副首長兩人到案。」

中國網紅抹黑台灣莫德納 台灣1男轉傳遭法辦

警方調查,假訊息最早從巴哈姆特網站,網友撰文,後續透過社群軟體傳遞,新竹縣副縣長陳見賢樣被警方約談,還有41歲譚姓發文者,網路訊息多,民眾真的得小心求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國產疫苗趕進度!聯亞創辦人王長怡有信心通過解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