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居家陪小孩!原本廚藝不及格 現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

全台疫情拉警報,學校放假期間,媽媽們該怎麼對付家中的「小魔王」?像這位美容師侯小姐,受到疫情衝擊,作臉客人變少,寶寶無法送公托,她只好在家又哄又騙還親手作寶寶磨牙餅,疫情期間,讓不少媽媽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

更多新聞: 冷氣「半夜不冷」有怪聲超GG 她狠拆開一看秒臉垮:誰能比我慘!

南瓜混合低筋麵粉跟奶粉,揉成麵團,切塊,放蒸籠,疫情宅在家,媽媽真的什麼點心都會了。

美容師侯小姐說,「公托也是因為政府政策關係,所以他們那邊不收托,我們自己照顧也比較放心,在家總不能每天跟小朋友面對面對打,就會花時間作一些食品,像是寶寶的磨牙餅乾,或是米餅或是一些小東西,那自己想吃的甜點也會自己做。」職業是美容師的侯小姐,受到疫情衝擊,作臉客人變少,寶寶也無法送公托,她只好在家自己帶小孩,但在家,其實比上班還要忙。

疫情衝擊居家陪小孩!原本廚藝不及格 現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

一下子要哄寶寶,一下子又要整理工作室,還要揉麵團,準備寶寶副食品,讓她從廚藝不及格的職業媽咪,變成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

疫情衝擊居家陪小孩!原本廚藝不及格 現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

美容師侯小姐表示,「我真的不會煮東西,以前在家我媽都說,你都不學你嫁不出去,現在覺得好像廚藝大增,每天都像小當家一樣,大家都在分享自己晚餐,每一餐都吃了什麼。」只是她寶寶還沒滿一歲,充其量只是小魔王。像其他幼稚園、國小的孩子,家裡連車庫都能跳格子。運動不夠,還要陪寶寶做勞作、畫圖、玩遊戲、作點心,什麼都要自己來,在家比上班還要忙!

(民視新聞/陳姵妡、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下班注意雷擊、強陣風! 南高屏雨勢升級發布豪雨特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