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最重罰100萬!桃園居檢男謊報處所搞失蹤 警火速逮人
桃園中壢區居然有民眾自阿拉伯入境後,不實登記居家檢疫處所、行蹤不明。(圖/民視新聞翻攝)

全台實施第三級防疫警戒至6月28日,防疫期間桃園中壢區居然有民眾自阿拉伯入境後,不實登記居家檢疫處所、行蹤不明,警方獲報後立即佈下天羅地網逮人,在連續20小時不眠不休的尋找後,終於在8日發現莊男真實落腳處所,立即通報桃園市衛生局進行裁罰。

更多新聞: 快新聞/攝影廁所內猝死PCR陽性 內湖某電視台:安排全體員工快篩

桃園中壢區1名24歲莊姓男子於5月27日自阿拉伯入境,回國後原應實施居家檢疫至6月10日。不過,因莊男不實登記居家檢疫處所,且行蹤不明,警政署於7日通報失聯協尋。

中壢分局獲報後,立即成立專案小組,連續20小時、日以繼夜,利用科技方法進行交叉比對,同時透過路口監視器、附近居民消息,佈下天羅地網,所幸在8日發現莊男真實落腳處所,並於當日19時前往該處尋獲莊男。

針對居檢期間擅離居家檢疫處所部分,警方依「傳染病防治法」第58條及「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5條規定通報桃園市政府衛生局裁罰,除最重罰新台幣100萬元罰鍰外,亦強制將莊姓男子安置在檢疫處所。

中壢分局長陳錦坤強調,將持續落實防疫期間公權力之執行,以共同維護國人健康。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感謝日本贈疫苗!設計師翻轉文字「台日一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