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時代力量再緊咬「快篩試劑」 陳時中嗆:不要把東西搞混、本末倒置
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左)與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右)。(圖/擷取自國會頻道)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昨天在立院緊咬「快篩試劑」後,同黨委員陳椒華今天接力再打「快篩國家隊」,呼籲指揮中心不要把「快篩試劑」列為第三等級醫療器材,開放業者販賣民眾使用。陳時中表示,國內快篩試劑仿單上,明文寫到是供醫事人員使用,不要把東西搞混,沒有民眾使用的方式怎麼賣?他強調,不要本末倒置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染疫風險更高!瓦斯業者透露原因 盼疫苗優先接種

邱顯智昨天在立院質問陳時中,為何英國都有居家快篩試劑了,台灣還沒有,是不是指揮中心太被動?陳時中回應,「他要進口進來啊,他不進來我是要審什麼啦」,他一度講到不耐煩,一再強調鼓勵廠商申請,但邱顯智仍堅持,緊急狀況政府應該主動進口。

陳椒華今天舉著「快篩國家隊」牌子,提到德國學生上課前15分鐘可進行快篩,當地還有民眾可以透過快篩獲取證明,搭鐵路、大眾運輸工具,這個快篩執行歐美國家都在做。

陳椒華透露,她已跟國內廠商溝通過,台灣民眾其實可以使用,請陳時中比照國外,讓輕症人自己快篩、在家好好待著,不要把「快篩」列為第三等級醫療器材。

陳時中回應,國內快篩仿單上,明文寫到是醫事人員使用,不要把東西搞混,沒有民眾使用的方式怎麼賣?他強調,不要本末倒置,還是要請相關廠商提供資料,特別是國外快篩試驗是否達到90%,他認為,現在產品都沒有辦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北市產發局證實1員工確診 接觸者已居家自主健康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