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復後會有後遺症?確診者真心話:這2點難恢復「對美食失去慾望」
馬來西亞YouTuber肉肉分享,男友確診後出現的症狀,以及康復後的身體狀態。(圖/翻攝「KimchiSushi 泡菜壽司」YouTube)

影音中心/邱雯馨報導
馬來西亞武漢肺炎疫情急遽升溫,上個月28日單日就新增8290起確診,為此,首相慕尤汀(Muhyiddin Yassin)宣布,自6月1日起至14日止,實施全國性封鎖,馬來西亞YouTuber情侶肉肉與Justin,日前曾與粉絲公布Justin確診訊息,近日則拍片分享,Justin確診前後的症狀,以及他在家隔離二周後,身體的康復狀態,Justin指出,雖已逐漸復原,但味覺僅恢復50%,嗅覺則只恢復30%,幾乎吃不出食物味道,不但沒有食慾,對美食也失去慾望。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稅局6/15恢復臨櫃報稅 採線上取號及預約申報

Justin說,起初出現咳嗽症狀時,雖然一直咳嗽,但有很重的痰音,與其他確診病患的乾咳不同,以為自己只是單純的感冒,還自行買了咳嗽藥服用。然而,吃藥後咳嗽症狀一直沒有改善,開始覺得不妙了,擔心自己染疫,決定前往篩檢,並把自己關在房內隔離,在得知自己確診時,心情相當複雜,也開始有許多擔憂,當下最擔心的是身邊的家人和朋友,煩惱親友會不會因為自己而被傳染。

康復後會有後遺症?確診者真心話:嗅、味覺難恢復「對美食失去慾望」
Justin表示,知道自己確診時,最擔心的就是身邊的家人與朋友也會染疫。(圖/翻攝「KimchiSushi 泡菜壽司」YouTube)


Justin指出,確診後隔天,味覺開始出現變化,發現平常熟悉的味道不是消失,就是變得不一樣,酸甜苦辣中,他只能吃出些酸味與辣味。他也提到,雖然自己是輕症,並未發燒,僅須在家隔離就好,但仍出現全身發冷、非常疲倦的情況,且皮膚還出現紅疹,晚上幾乎都癢到難以入睡,手部也變得又紅又腫。

確診者真心話:不要輕忽任何症狀!提醒篩檢後「在家隔離不亂跑」
Justin提到,他雖未出現發燒症狀,身上卻有出現紅疹,讓他癢到難以入睡。(圖/翻攝「KimchiSushi 泡菜壽司」YouTube)

Justin表示,經隔離14天後,他的身體狀況已逐漸恢復,味覺已恢復50%,嗅覺則是30%,常見的肺部後損後遺症則未出現,他居家健身與做有氧運動時,沒感覺到自己的肺活量受影響。他最後誠心建議大家,有疑似症狀就要趕快去篩檢,重要的是,檢測完後千萬不要亂跑,在報告出爐前,最好都待在家中隔離,避免讓病毒擴散。

確診者真心話:不要輕忽任何症狀!提醒篩檢後「在家隔離不亂跑」
Justin提醒,篩檢後千萬不要亂跑,最好待在家隔離等報告。(圖/翻攝「KimchiSushi 泡菜壽司」YouTube)




更多新聞: 領我們薪水你就是要回答!訴訟輔導服務刁民 法律美少女曝「法院像地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