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年前開「抗煞巴士」!他回醫療前線「載運確診者」 母接電話痛哭

18年前開「抗煞巴士」!他回醫療前線「載運確診者」,母接電話痛哭。(示意圖/資料畫面)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18年前的抗SARS勇者,18年後,再度投身防疫前線!他是46歲的客運司機員林春傑,知道公司有防疫巴士的需求後,自告奮勇表示願意擔任駕駛,願意載送「高風險」的人,自願投入前線,林春傑毫無懼色,用心做好抗疫巴士駕駛的工作,替醫療第一線貢獻所長。



根據《ETtoday》報導,18年前SARS爆發時,林春傑還沒滿30歲,但他卻主動向公司表明,願意擔任巴士駕駛進出醫院載運,當時第一趟任務就是前往有「地獄」稱號,感染最嚴重的地區,和平醫院。當年第一趟任務前,林春傑打了通電話回家,電話的另一頭,媽媽擔心到哭出聲音,林春傑仍不改為大眾服務的志向,令人動容。

這一次台灣又陷入武漢肺炎危機,林春傑仍在客運服務,公司第一時間向他們表明,有許多確診患者需要載送,詢問是否有人有意願成為防疫巴士駕駛員,林春傑聽聞消息,沒有懸念,主動投入第一線。執行的第一趟任務,就是前往和平醫院,載運22名醫護離開。每天往返在醫院,車上載著確診病患,即便自己身陷高風險的工作環境中,但林春傑毫無畏懼,用自己所長,替防疫貢獻自身之力。

18年過去了,林春傑憑自身力投入前線抗疫的熱情還在,他表示「目前台灣民眾因疫情爆發人心惶惶,希望能藉此機會傳達正向能量,也替孩子做出良好榜樣,期盼兒子未來也能在國家有需要時,挺身而出」。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