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市某診所偷打AZ疫苗?民進黨要求北市府說清楚
民進黨團書記長羅致政要求北市府說明疫苗流向,也要求中央徹查。(圖/擷取自民進黨臉書直播)

台北市某診所昨晚傳出開放一般民眾打疫苗,儘管該診所否認,醫師林靜儀卻爆料,這些民眾是打AZ疫苗。民進黨團上午召開記者會,立委鄭運鵬判斷是「有計畫性的特權行為」,要求北市府說清楚、中央徹查。

更多新聞: 陳培哲辭後遭爆任職「上海藥廠」科學顧問 網:難怪要提前辭職

媒體報導,台北市某診所8日開放一般民眾免費接種武肺疫苗,現場大排長龍,但診所否認,澄清是在做別的檢查。醫師林靜儀今早在臉書爆料,「據我所知,民眾接種完拿到的疫苗卡片上是寫AZ,診所也在接種單位上面蓋了章」。

針對此事,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上午召開線上記者會,黨團書記長羅致政質疑,該家診所不是北市府疫苗接種合約醫院,為何能得到疫苗,且為何沒有事先公告,他要求北市府說明疫苗流向,也要求中央徹查,接種疫苗順序有無公平公正。

羅致政說,最近收到很多牙醫師抱怨打不到疫苗,牙醫助理也打不到,甚至獸醫也打不到,現在卻爆出診所替一般民眾偷打疫苗,他要求北市府在下午的疫情記者會中說清楚。

立委鄭運鵬指出,北市府多次表示疫苗不夠,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卻統計還有數千劑疫苗,若以北市這家診所的情況,「指揮中心是對的」。據他了解,這間診所並非開放一到三類對象施打,而是一般民眾,「疫苗多到半夜偷偷打,請北市說清楚」。

「我判斷是有計畫性的特權行為」,鄭運鵬說,據報導,現場施打民眾自稱是一到三類對象的同住者,診所卻說是做檢查,網路則馬上帶風向說,現場是施打肺炎鏈球菌疫苗,他要求北市府和指揮中心調查清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郭董疫苗破局?蘇貞昌點出3大關鍵 :疫苗跟口袋裡的錢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