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賴士葆喊「冒生命危險審預算」立院設快篩站! 陳時中:要設沒問題
賴士葆表示冒著生命危險在審查預算,立法院也要設快篩站。(圖/擷取自國會頻道)

立法院今(9)日持續進行紓困特別預算第3次追加預算案報告,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詢問衛福部長陳時中,企業都可以快篩了,「立法院冒著生命危險審預算」,立法院是否可以也設快篩站。陳時中回應表示,要設沒有問題,但不能強制所有人篩。

更多新聞: 高端疫苗飆第2根漲停 股價重返250元關卡

國內疫情嚴峻,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公布「企業快篩執行原則」,企業也相繼啟動快篩計畫。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日在院會上質詢時表示,鼓勵企業界設快篩站,立法院可不可以設快篩站?陳時中回應,沒有反對的理由。

然而,賴士葆稱,先前打電話給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莊人祥說尊重,但是後來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打電話來說,莊人祥說不可以設,立法院長游錫堃也說,怕設了其他人跑來快篩。

賴士葆怒轟,今天立法院冒著生命的危險來審這筆預算,「要確保每個委員、助理的健康啊」,企業都可以設快篩站,為什麼立法院不可以設快篩站?

賴士葆怒批,指揮中心比立法院還大,立法院自己有錢、護理師和醫生,為什麼不可以設?

面對賴士葆不斷質問,陳時中多次強調,「沒有不可以設」。最後陳時中還無奈的說,「可以啊…就去設啊」,但他提醒,要設立快篩站沒有問題,但不可以強迫大家都篩。

陳時中也說明,各個機關如果要設都不反對,只要可以跟醫療機關連繫,排得出人都可以,但都不能採取強制篩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不滿醫院強制打疫苗 美國德州醫護群聚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