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培哲遭爆兼職上海藥廠顧問 綠委:不以政治角度看

身兼國產疫苗專家審查委員的中研院院士陳培哲,對國產疫苗提出質疑,引發爭議,雖然他表示已經辭掉委員,但他被起底,在中國藥廠兼職擔任科學顧問,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表示,不會用政治角度去看待,但只要不是科學為基礎的談話放話都不該發表。

中國藥廠上海摯盟醫藥科技公司網站上,台灣中研院院士陳培哲名列科學顧問。根據這家上海摯盟醫藥科技公司的官方網站介紹,公司2017年成立,致力於B肝、中樞神經系統創新藥物研發,以及開發神經系統疾病的臨床急需藥物。而陳培哲就列名公司的科學顧問,簡介敘述他是現任台大臨床醫學研究所教授、台灣中研院院士。在肝病的基礎研究和臨床研究方面,有很高的建樹。不過,陳培哲在上海藥廠兼職的消息傳回台灣後,網站上陳培哲的簡介加註了"名譽職"。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表示,不會用政治角度去看待,但對於陳培哲的談話,羅致政認為,只要不是科學為基礎的談話放話都不該發表。外傳陳培哲過去也是英粉,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表示,這件事情與政黨無關,陳培哲談話的考量為何,他必須自己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