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市診所傳幫民眾偷打AZ疫苗 陳時中回應了
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台北市某診所傳出開放「一般民眾」接種疫苗,診所鄭重否認,但醫師林靜儀加碼踢爆,這些民眾打的是AZ疫苗,還貼出疫苗記錄卡。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若診所不是替第一到三類對象施打,會進行相關查處、重罰。指揮官陳時中則透露,台北市造冊人數未接種者還有4萬人,應是有一些應施打未施打者,但要了解昨天傳出消息狀況,特別是被施打的人,是否在列冊上,都還要進一步核對。陳時中強調,不合規定,違法當然開罰。

更多新聞: 空照顯示非同住!張榮味打疫苗爭議擴大 地方挪動施打順序 陳時中:不排除減配疫苗

媒體報導,台北市某診所8日開放一般民眾免費接種武肺疫苗,現場大排長龍,但診所否認,澄清是在做別的檢查。醫師林靜儀今早在臉書爆料,「據我所知,民眾接種完拿到的疫苗卡片上是寫AZ,診所也在接種單位上面蓋了章」。

林靜儀也拿出證據證明民眾確實是施打COVID-19疫苗。林靜儀在臉書貼出疫苗接種紀錄卡,並說,自己看一下右下方的章,再看一下這張小黃卡寫的是 COVID-19疫苗接種紀錄卡。

黃珊珊今天也做出回應,她表示,從5月27日起確實有分發相關疫苗到合約診所,北市府正在診所進行稽查,如果診所不是替第一到三類對象施打,會進行相關查處並重罰。

陳時中今天在疫情記者會上指出,前述相關特約診所,經與北市府查詢,該診所在6月2日仍有「合約在案」,但施打對象是否符合,基本上造冊中,必須按照策略人數分發疫苗比例,範圍內應合乎規定。

陳時中提到,事實上,台北市造冊人數未接種者還有4萬人,應該是有一些應施打未施打者,但還要了解昨天傳出消息狀況,特別是被施打的人,是否在列冊上,都還要進一步核對。他強調,不合規定,違法當然開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增274例本土、25死! 新北162例最多 苗栗12例居第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