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成功市場增5確診多無症狀 林右昌籲:熱區縣市針對市場攤商廣篩

基隆市長林右昌呼籲,熱區縣市針對市場攤商重點市廣篩。(圖/擷取自林右昌臉書直播)

疫情指揮中心今(9)日公布新增274例本土個案,其中基隆市10例。基隆市長林右昌說明,10例中有5例是成功市場攤商,而且4例並沒有症狀。林右昌呼籲,要阻斷社區感染源一定要對市場下功夫,熱區的縣市應該考慮針對生鮮市場攤商進行重點式廣篩,全國市場攤商也應採取雙罩一套防護措施。

林右昌說明,今日新增的10例案例中5例是成功市場攤商,4例是沒有症狀,因為擴大成功市場PCR採檢才找到。

林右昌強調,現在社區裡很多都是沒有症狀或是輕症,而市場就是最好的傳播場所,因此要阻斷社區感染一定要對市場下功夫。

林右昌表示,現在只要有確診者足跡,或是有攤商染疫,就會斷然休市進行清整,會跟攤商和管委會協調管理方式,確定沒有問題,防疫都到位才復市。

針對市場常出現確診者足跡,加上此次攤商無症狀卻確診。林右昌呼籲,「熱區的縣市應該考慮針對生鮮市場的攤商進行重點式廣篩」,全國生鮮市場攤商也應該採取「雙罩一套」的防護措施,戴口罩、面罩及手套。

林右昌也提醒,民眾在採買時不要直接徒手去碰觸生鮮肉品。他強調,把市場防線守好,社區防線才能守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