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下班注意雷擊、強陣風! 南高屏雨勢升級發布豪雨特報
氣象局今傍晚表示,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高雄市、台南市及屏東縣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央氣象局今傍晚表示,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高雄市、台南市及屏東縣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各地山區及新竹、苗栗、南投、嘉義及屏東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低窪處慎防淹水。

更多新聞: 要喝多醉?日男酒醒後驚見「豆腐頭捅牆壁」71萬人笑瘋:能充電?

氣象局上午表示,受潮濕東南風的影響,大氣環境較不穩定,東半部及恆春半島偶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雖大多為多雲天氣型態,以午後雷陣雨較為明顯,尤其各地山區、中南部地區午後降雨機率高,易出現局部大雨及短時強降雨,氣象局提醒,大雨區域較偏向山區,山區活動請特別安全。

氣象局長鄭明典則在臉書貼出一張雷達回波圖,他說,今天的對流發展的早,但是長長消消,現在才開始增強,雷雨區請小心!


快新聞/下班注意雷擊、強陣風! 南高屏雨勢升級發布豪雨特報
氣象局今傍晚表示,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高雄市、台南市及屏東縣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圖/氣象局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宅在家防疫花更兇?她問「有省到錢嗎」 網嘆:無處宣洩超恐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