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確診男砍3護理師後還在「醫院吐痰」 新北地檢向法院聲請羈押
雙和醫院日前證實,該攻擊醫護的確診者,已由新北市警局中和分局全程戒護,送往他處的戒護病房。圖為犯嫌運抵至戒護醫院照片。(圖/雙和醫院提供)

雙和醫院日前有3名護理師遭確診病患持刀砍傷事件,後來該砍傷護理師的男性,又持續在醫院內大量吐痰,醫護去清理時,態度仍十分惡劣。當時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該個案仍不穩定,跟地檢署協商後,已經將其帶離雙和醫院,移往其他地方的戒護病房。今日新北地檢署也表示,檢察官認被告明知自己為COVID-19確診者,卻執意不遵守醫護之隔離指示,不顧他人生命、健康、安全,只為一己意欲即持利刃攻擊護理人員多達3人,今(9)日向法院聲請羈押。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指北市被寄放800瓶疫苗 指揮中心詳列7種對象:共配送650瓶

新北地檢署表示,本案被告經檢察官訊問後,認其涉犯刑法第271條第2項、第1項殺人未遂、同法第278條第1項重傷害、同法第277條第1項傷害、醫療法第106條第3項與第4項以強暴方法妨害醫事人員執行業務等罪嫌。

新北地檢署說明,該男所犯屬法定本刑5年以上有期徒刑之重罪,其犯罪動機為拒絕遵守防疫規定而欲擅離醫院,遵法意識薄弱,有相當理由足認其有畏罪逃亡之虞。另外,被告於案發後,對照顧其之醫護人員仍有攻擊性之行為,明知自己為COVID-19確診者,卻故意對醫護人員吐痰,徒增醫護人員感染之高度風險,且故意以言語羞辱醫護人員,於醫護人員協助其更換尿布時,以不雅之言語辱罵醫護人員,以此等方式持續攻擊、羞辱醫護人員,對醫護人員心懷憤懣,並有對醫護人員反覆實施加害行為之虞,而有羈押之必要。

新北地檢署表示,檢察官認被告明知自己為COVID-19確診者,卻執意不遵守醫護之隔離指示,不顧他人生命、健康、安全,只為一己意欲即持利刃攻擊護理人員多達3人,使因近來爆發疫情已負擔極為沉重之醫護人力問題雪上加霜,險些形成防疫破口。另外,被告仍需自主健康管理,若不羈押,僅以其他強制處分替代,衡以被告遵法意識薄弱之態度,顯難期待其會自主遵守相關規範且不會造成相關衛生、警政單位人力上之額外負荷,故於今(9)日向法院聲請羈押。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空軍司令部證實6官兵確診 已匡列密切接觸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