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運動員防疫規範 追蹤足跡.選手村禁酒

在疫情之下仍然要舉辦的東京奧運,針對媒體和運動員都持續宣布規範,選手也必須與媒體一樣,比賽期間要打開手機的GPS定位系統,讓大會掌握足跡,另外為了避免群聚,也考慮選手村要禁酒,因為以往奧運期間,選手村經常是舉辦派對的熱門地點。

更多新聞: 花蓮「蔬菜箱」好貼心 可依家中人數選購大小箱

曾經拿過兩面划船奧運金牌的英國選手HelenGlover,和隊友正在積極備戰,他們希望能在東京奧運再次大展身手,不過在疫情壟罩之下,今年對運動員來說,將會充滿許多限制。

東奧運動員防疫規範 追蹤足跡.選手村禁酒

東京奧組委首席執行官武藤敏郎說,「是的GPS定位追蹤適用於所有,海外來的人它也適用於運動員。」不只足跡要被掌握,現在組委會也考慮在選手村要禁酒,避免開趴群聚,但是在房間喝酒應該可以開放。

東奧運動員防疫規範 追蹤足跡.選手村禁酒

東京奧組委首席執行官武藤敏郎表示,「像是如果我們住在飯店,就等於在我們自己的酒店房間裡喝酒,那麼我們可以禁止嗎?這很難也很難想像很難做到,我們仍然需要再思考政策和做法。」因為疫情持續蔓延,日本超過一半的民眾反對舉辦奧運,國際奧委會和東奧組委會只能努力推出各種防疫措施,包括目前已經有超過8成要參加奧運的運動員已經接種疫苗,未來各國代表團將會全部接種疫苗才進入日本,同時也將進行篩檢和13天的隔離。

東奧運動員防疫規範 追蹤足跡.選手村禁酒

奧運會執行董事杜比說,「我們的承諾是為所有參與者,提供安全的比賽環境,這些參與者也包括日本民眾。」另外,大量的奧運志工也將會提高疫苗接種率,種種做法都是希望消除日本民眾的疑慮。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三週內雙北猝死案70%死後確診 檢籲CDC派員到場篩檢避免破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