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校正回歸6148死 創全球單日最高紀錄

印度疫情近來逐漸緩和,單日新增確診降至10萬人以下,不過,今日(6月10日)死亡人數卻因東部比哈爾邦修正數字,一下子爆增至6148人,創下全球單日死亡最高紀錄。印度政府持續推動施打疫苗的計畫,醫護人員跋山涉水,深入喜馬拉雅山區的偏僻小村莊,替民眾打預防針。

更多新聞: 冰封2.4萬年「蛭形輪蟲」重生 創最長存活紀錄

印度單日新增確診6月10日為9萬4千人,繼續保持在10萬人以下。沒想到,死亡人數卻從單日平均2000多人,一下子飆到6148人,打破美國2月12日單日有5400多人死亡的記錄。

印度當局表示,這是因為東部比哈爾邦將死亡人數由5400人校正回歸為9400多人,才導致死亡人數突然爆增。印度政府持續推動施打疫苗計畫,總理莫迪6月7日宣佈,疫苗費用由政府買單,6月21日起全國人民都能免費接種。印度最北部喀什米爾聯邦屬地的醫護人員,帶著醫療箱、冒險涉過湍急的河流,前往超偏僻的村子,替民眾打針。

印度校正回歸6148死 創全球單日最高紀錄

醫生說道,「過河真的很難,無論如何我們過來了,河水上漲時我們請村民來幫忙,他們人很好帶騾子來幫我們過河。」

印度校正回歸6148死 創全球單日最高紀錄

另一批醫護人員則是徒步前往車輛到達不了的山區小村。這一帶的村民絕大部份是逐水草而居的養羊游牧人家。醫護人員必須四處尋找帳篷,才能找到人。

游牧人家表示,「破天荒第一次,有醫生來到我們游牧人家這裡,很感謝他們來幫我們打預防針。」

而在印度東南部塔米爾納度邦的國家公家裡,保育人員忙著替至少28隻大象進行檢測,好確定這些大象沒有染疫。日前,另一個動物園裡,一隻8歲的母亞洲獅染疫死亡,使得保育人員不敢掉以輕心。(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不再提供自費接種!年輕人「何時能打疫苗」 疾管署1張圖秒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