診所偷打疫苗補破網 柯文哲公開道歉!北市疫苗流向網路公告

台北市有診所被踢爆私打疫苗,風波持續延燒。本市府經過清查,共有6家診,拿到共202瓶疫苗。市長柯文哲為管控不當道歉,並說會已下令,日後發出疫苗,都得確實登記時間、地點、種類及數量。強調「沒必要庇護誰,就公開透明」,誰要來查,都會坦然面對,但也說中央先前有發文指示,疫苗存量過多可送其他家,加速施打。

更多新聞: 「歐盟疫苗護照」7月1號上路 歐盟居民持證明可自由來往成員國

台北市有診所,爆出私打疫苗風波,市長柯文哲出面道歉。

診所偷打疫苗補破網 柯文哲公開道歉!北市疫苗流向網路公告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內控有出問題我們認錯,我們也接受政風檢調的調查,從現在開始,我們台北市政府發出去的疫苗,時間地點種類數量我們會公布。」除了一家診所,已被市府開罰200萬,並終止疫苗施打合約。市府調查發現,包括好心肝診所取得115瓶,小禾馨診所四個分所,也從5月底開始,拿了85瓶,而和眾診所,也拿了2瓶。6家診所共配了202瓶。

診所偷打疫苗補破網 柯文哲公開道歉!北市疫苗流向網路公告

但話鋒一轉,柯文哲拿出4月21日,中央發出的公文。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疫情爆發後出現死亡率後,大家急著要打,不過也因為這樣,公文是前後一直在變化,所以事實上在4/21公文,它就有說我們這個疫苗,如果打不完看怎麼把它打掉。」被爆疫苗提供非1~3類人士接種,柯文哲道歉,強調面對與檢討,希望為診所私打事件止血。

(民視新聞/翁有繼、陳聖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馬桶蹲半天?營養師激推這「8種食材」清腸道:防便祕快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