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肝疫苗爭議 檢調前往搜索 許金川面色凝重

北市好心肝診所被爆未依照疫苗施打順序,開放給非第1類至第3類人員提早接種,市府研擬最重罰兩百萬,檢方也介入調查。好心肝基金會董事長許金川今天回應,是提供志工施打,強調初衷是出於善意,也為作法不周延道歉。柯文哲也說,不能去否定他們30年來的努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竹空軍醫院也爆私打疫苗! 國防部拔官、市府再罰200萬

來到台北市調處說明案情,好心肝負責人許金川面色凝重,一句話也不說,好心肝私打疫苗事件發酵,10號檢調前往搜索,員工一一將文件,打包裝箱,北市調查發現,好心肝宣稱有101名醫事人員,卻在6/7、6/8連續兩天共申請115瓶疫苗,施打了1285人,當中還包含許多不在第一類項目的志工,

好心肝基金會董事長許金川說,「我們這次施打的對象,就是好心肝的工作同仁以外,還有長年跟我們,一起在做肝病防治的志工,以及經常出入診所的各界好心肝朋友。」

好心肝疫苗爭議 檢調前往搜索 許金川面色凝重

好心肝發出聲明,診所內除了三百多名同仁,還有經常性的志工六百多名,以及非經常性的志工參與推動肝病防治。大部分都是退休醫護人員和愛心人士以及家屬,包括清潔人員、水電工和保全等,經常進出基金會,因此全都納入本次接種對象。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不以人廢言,好心肝他們過去在台灣,20到30年推動台灣,B型肝炎、C型肝炎的防治,做義診到偏鄉去處理肝病,過去30年的努力也不要去否定它。」

好心肝疫苗爭議 檢調前往搜索 許金川面色凝重

柯文哲強調與許金川沒深交,但也要大家別「以人廢言」。回顧幾十年來,基金會投入肝病防治不遺餘力,1994年成立肝基金會,持續宣導肝病防治,還分別在2013年和2015年,成立門診中心和建康管理中心,更計畫籌設肝病醫院和醫療中心,促進肝病研究。

好心肝長年累積眾多人脈,去年周年慶就邀請到前總統馬英九、吳伯雄、陳時中等人,到場致意。還有許多藝人像王彩樺.郭子乾.李㼈等,都是志工和大使,形象相當良好。不料這回,卻因為大動作讓「志工」打疫苗,引發爭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嬌生、BNT疫苗將獲緊急使用授權 食藥署證實:專家會議已通過只差簽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