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高麗菜園查獲非法移工  急送醫快篩幸「陰性」

宜蘭縣大同樂水村,有民眾發現,一名年約30歲的杜姓外籍移工,在菜園收割高麗菜,最近移工確診不斷,就怕有防疫破口,趕緊通報警方。員警到場了解,發現這名男子是一名越南籍非法移工,四處打零工維生,疫情期間不敢大意,趕緊將人帶去醫院篩檢,幸好結果是陰性,虛驚一場。

更多新聞: 19天127人染疫!廣州再通報6例本土 零號病例溯源進行中

一箱一箱剛收割下來的高麗菜,擺滿菜園,員警走進菜園內,馬上鎖定眼前這名男子,因為有民眾通報,疑似有非法移工在這裡工作,宜蘭三星分局牛鬥所所長許維棟表示,「在大同鄉樂水村水稻區,有外籍人士非法工作,立即前往巡查時,當場查獲一名越南籍非法工作男子。」

宜蘭高麗菜園查獲非法移工  急送醫快篩幸「陰性」

警方到場,這名非法移工手上還拿著一把刀,看得員警很緊張耶,但更讓他們擔憂的是,現在是疫情嚴峻的時刻,移工群聚染疫確診,近日又連環爆,查明身分之後,趕緊將人帶去醫院篩檢。

杜姓非法移工的篩檢結果還好是陰性的,讓大家暫時放下心中大石,實在有驚無險,許維棟表示,「為避免防疫工作形成破口,警方除持續針對轄區山區工廠,及外籍人士易群聚場所加強稽查。」

宜蘭高麗菜園查獲非法移工  急送醫快篩幸「陰性」

疫情升溫,非法移工查不到身分、找不到人,各地流竄恐成為防疫破口,警方將持續在山區、工廠等地方查緝非法移工,阻斷病毒傳播鏈。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丁怡銘5月已打AZ 藍質疑特權打疫苗 政院:符合第2類資格、沒特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