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市場攤商確診+1 成功、仁愛市場店家全採檢

基隆10號增加12例個案,其中有成功市場案增加一例,為確診攤販女兒,另外還有接觸染疫匡列者、飯店工程部員工、4名是各護理之家的照護員和住民,還有一起家庭群聚案,其中還有一名超商店員正在疫調中。不過基隆累計至今一共有11例死亡,致死率超過5%,比全台高出兩倍。對此,市府表示,年齡偏高是主因,而且比全國平均高6歲,其中9人還有各種慢性病。

更多新聞: 豆漿的魔力?看照片猜4位台灣女明星年紀 陳美鳳實齡讓日本人驚呆

基隆市長林右昌說,「昨天公布50多歲女性,成功豬肉攤商,6/7到基隆第二信用合作社新店分社,溫莎堡忠一店。」

成功市場攤商案,已經有6人卻診,今天再增加一位,是確診小吃店老闆的妹妹,而先前確診攤販,還有人跨市到仁愛市場賣菜,為了防治病毒擴散,現在不管在成功或仁愛市場做生意的店家,全部都得採檢。

林右昌表示,「包括仁愛、成功市場攤商全部匡列居格疫調,仁愛市場攤商也是安排今、明天PCR採檢、大範圍匡列,社區感染很多沒症狀,不曉得傳播途徑,可能很多面向,這些可能環境提高警覺,不要刻意說肉品帶有病毒,市場環境、人的觸摸都可能是傳播練。」

成功市場攤商確診+1 成功、仁愛市場店家全採檢

新增個案還有各個養護之家,住民或照顧員共4人,染疫接觸者、飯店工程部員工、還有一起家庭群聚4人染疫,增加的12例中,其中還有一例,是連鎖超商員工。

林右昌說明,「今天公布12例,其中案12054男性,20多歲,全家便利商店 仁三店店員,身體不適就醫,確診疫調中,全家休業。」

成功市場攤商確診+1 成功、仁愛市場店家全採檢

跟顧客面對面結帳,接觸的人又多又雜,超商店員確診,市府不敢大意!不過更讓人擔心的,是基隆的染疫死亡率超過5%,比全國平均2.8%還要高。

其中11例死亡個案,有4人超過80歲,75到79歲有3位,70歲以下1位,平均年齡77.8歲,比全台死者年齡高出6歲,其中9人有慢性病史。

成功市場攤商確診+1 成功、仁愛市場店家全採檢

林右昌指出,「肺炎容易引發併發症,這可能也是長輩產生致死的原因,還是如何加強醫療治療,重要的是如何及早發現 這可能是可以降低致死率的做法。」

究竟致死率,為何比全國還高,如今要怎麼醫療指引?才能降低致死率,也成了基隆市府的頭痛問題。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疫苗爭議恐罰200萬 好心肝診所:僅供志工施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