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東成專責醫院全面清空 門診.急診也都暫停

衛福部台東醫院5月29日起,成為武漢肺炎專責醫院後,門診和急診全面暫停,讓1000多位領慢性處方箋的病人很困擾。雖然民眾可到社區藥局領藥,但部分身心科病患,使用特殊管制藥物,一般藥局領不到,醫院已向主管機關提出申請,希望能設立戶外領藥點,協助弱勢民眾。

更多新聞: 快新聞/刺傷同事逃逸的移工傳發燒!桃市府:已找到人「採檢中」

醫院外圍著三角錐,側門也拉起封鎖線,區隔出管制區域,大門上貼著公告,這裡已成為武漢肺炎專責醫院,全面清空,非工作人員不得進入。

部東成專責醫院全面清空 門診.急診也都暫停

部立台東醫院社工室主任張淑琦說,「門診病房慢箋這些都處理完,護理之家也都全部清空,陸陸續續有民眾過來,跟我們反映說慢箋拿不到怎麼辦,我們聽了其實很心疼也很難過,我們會協助他們跟他們溝通,到別的藥局去領藥。」5/29起,部立台東醫院防疫優先,其他業務全面暫停,有民眾無法回診領藥,求助無門。部東醫院每個月約有1200到1500位病患,長期使用慢性處方箋,其中500位固定在社區藥局領藥。但專責的身心科有8、900位病患,部分使用特殊管制藥物,例如安眠鎮定劑,在社區藥局是領不到的。

部東成專責醫院全面清空 門診.急診也都暫停

部立台東醫院藥劑科主任范龍昇表示,「有些醫院有一些視訊看診的模式,或是說我們不進醫院,我們採用預約戶外,在其他的點設置一些領藥點,讓這些真的已經跑過三四家,領不到藥的那些弱勢民眾,還是我們先協助他們完成這部分。」院方已協調台東基督教醫院和診所,轉介病患到地方看診領藥,也向衛生主管機關反映,希望在醫療能量許可下,開放視訊看診和戶外領藥得來速,協助弱勢民眾,確保在疫情期間,也能得到同樣的醫療照顧。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隆本土+12! 汐止工業檢驗員家庭群聚「1家5口染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