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東鎮長照機構人員確診 1住民和1名照顧員

新竹某家人力仲介公司,私自將苗栗移工,送進新竹縣湖口鄉移工宿舍安置,每天來往的救護車,引發附近居民恐慌,所幸傳出好消息,目前住在裡面的26名移工,PCR檢測都為陰性。但比較棘手的是,新竹縣週四新增兩名確診,都是長照機構人員,為此縣府不敢大意,將針對縣內長照機構全面普篩。

更多新聞: 無視禁令打麻將遭捕 4男恐吃上24萬元罰單

化學兵全副武裝,仔細消毒,不放過任何一個角,因為週四新竹縣新增兩名確診,都是竹東鎮長照機構內人員,就怕成為破口,縣府不敢大意。

新竹縣長楊文科說,「今天的兩個個案都是機構內的人員,立即針對機構內及,周邊環境消毒以外,也將會對縣內的長照機構,以及移工宿舍進行普篩。」

竹東鎮長照機構人員確診 1住民和1名照顧員

第一時間將機構人員匡列隔離,其中一名確診者是機構住民,並無高風險足跡,另一名照顧員,則有竹東鎮中央市場,和美髮店足跡,市場明天將休市一天,進行徹底消毒。但就怕這些高風險場所難以掌控,縣府超前部屬,將針對縣內所有長照機構及移工宿舍,進行普篩。

小小巷弄內,全副武裝的化學兵,拉起封鎖線,救護車就停在門口,這樣的景象,可讓附近居民嚇壞了!

附近居民表示,「一定會怕呀因為這邊一破,整個工業區就掛啦。」

竹東鎮長照機構人員確診 1住民和1名照顧員

新竹市一家人力仲介公司,將住在苗栗確診的外籍移工,一部分藏進新竹市的一般旅館,有6人PCR陽性確診;而另一部分則送進湖口鄉這處移工檢疫所,初步快篩14人陽性,不過現在傳出好消息。

新竹縣長楊文科指出,「將苗栗的移工移往到我們湖口鄉,所有住在裡面的26位人員,14位已經是PCR檢測陰性確定,所以目前26位裡面的都是陰性,鄉親可以放心。」

竹東鎮長照機構人員確診 1住民和1名照顧員

偷渡移工,讓市民身陷染疫風險,遭新竹市府重罰100萬元,而雖然湖口鄉的移工宿舍,為合法的檢疫場所,但仲介業者將人帶來知情不報,縣府也予以開罰30萬元。(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恩主公醫院7人確診、雙和醫院9人染疫 疑因病患「陰轉陽」爆院內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