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射AZ疫苗6天後!嘉義藥劑師無呼吸心跳送醫不治

嘉義市今天傳出一名59歲嚴姓男子,身體不適,送醫急救不治,死者本身是藥劑師,有洗腎、中風病史,6月4日打過AZ疫苗,PCR採檢呈陰性,至於事發原因是否跟接種疫苗有關,仍有待中央進一步調查釐清。

更多新聞: 創3年新低!企業發放端午獎金平均1325元 與員工期望差逾3百元

嘉義市一名59歲的嚴姓男子,傳出身體不適,消防隊接獲通報,全副武裝趕到現場時,這名男子已經沒有呼吸心跳,救護人員馬上進行CPR,十萬火急的把他送到醫院急救,台中榮民醫院嘉義分院急診室主任蔡政翰說,「在病史詢問過程發現,一週前有打過疫苗的現象。」

注射AZ疫苗6天後!嘉義藥劑師無呼吸心跳送醫不治

嘉義市衛生局表示,嚴姓男子是藥劑師,有洗腎、中風病史,符合公費疫苗第一類施打資格,上週五才剛接種AZ疫苗,沒想到,送醫後仍宣告不治。

嘉義市衛生局副局長廖育瑋表示,「施打之後有出現咳嗽的症狀,在施打之後的第6天,就是6月9日開始出現噁心嘔吐,還有想大便的症狀,在今天早上身體更不舒服,所以他就說他要回房去睡覺,中午家人要叫他起來去用餐,發現他已經叫不醒了。」

注射AZ疫苗6天後!嘉義藥劑師無呼吸心跳送醫不治

衛生局說,嚴姓藥師是到院前死亡,防疫期間,為了安全起見,已進行PCR採檢,結果呈陰性,廖育瑋表示,「他有中風的慢性病史,所以是不是疫苗導致他的過世呢,我們會把所有的資料通報為,這個疫苗不良的反應事件,然後由中央來判定。」

由於嚴姓藥劑師有慢性病,死因跟疫苗注射是否有關,仍待中央進一步調查釐清。

(民視新聞/鄭榮文、黃美慧 嘉義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醫師公會心寒有大批醫護人員尚未施打疫苗 柯文哲認:他們罵的是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