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青江菜上桌!家人一吃秒變臉「吃起來好苦」 內行曝:少了這步驟
有網友炒青江菜給家人吃,卻被嫌「吃起來好苦」沒人要捧場。(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炒青江菜看似簡單,要炒得好吃卻暗藏許多「小撇步」!一名網友最近心血來潮,炒了一盤青江菜給家人吃,上桌後卻被嫌棄「吃起來好苦」,沒有人要捧場,只好上網求救「炒青江菜好苦,怎麼減少苦味?」結果釣出不少內行人分享料理祕訣。

更多新聞: 轟然一聲一片漆黑 台南市凌晨無預警停電

一名網友在PTT八卦板發文,分享自己料理青江菜的步驟,說他把菜買回家後,先把菜洗乾淨了,再把鍋子熱一熱並放入大蒜爆香,最後才放入青江菜熱炒,不料撒上鹽巴端上桌後,家人們卻嫌吃起來太苦,讓他心中相當納悶「我家人都不吃,怎麼會這樣?」。

不少熱心網友看完後,紛紛留言建議「加一些生薑片一起炒」、「買別的品種,圓圓一顆那種,很甜」、「加牛肉跟沙茶爆炒,好了之後菜一盤肉一盤,只吃肉那盤就不苦了」、「加一點糖 米酒 炒起來就不苦」、「就是那一點點的澀味好吃啊」、「用薑炒,炒時多加點水」。

也有內行網友發現他漏了「川燙」的步驟,「建議用燙的 加一點蒜油跟鹽就很好吃了」、「你是不是沒有先燙過,沒燙過就炒會很苦」、「先川燙再炒」。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地牛翻身!花蓮06:42「規模4.3地震」 最大震度花蓮縣4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