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桶蹲半天?營養師激推這「8種食材」清腸道:防便祕快吃 !
民眾平日裡可以多吃8種助腸道淨化的食物,在居家防疫期間也能健康吃。(資料照/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林彥君報導

全台疫情肆虐,為防堵疫情,學校停課、居家辦公持續進行,因此待在家中的時間也變得更長,導致活動力也跟著下降,進而影響排便問題。對此,營養師分享8種幫助腸道淨化的食物,提供給民眾參考,同時也能打擊便祕型肥胖。

更多新聞: 花蓮「蔬菜箱」好貼心 可依家中人數選購大小箱

營養師朱瑞君在臉書粉專「輕鬆瘦營養師 朱瑞君」發文分享,疫情活動減少、久坐家中,開始排便不順了嗎?她指出,經常性便祕造成代謝降低、脂肪累積則是因為壞菌、毒素累積無法排除。因此,朱瑞君建議民眾平日裡可以多吃以下8種助腸道淨化的食物,在居家防疫期間也能健康吃。


蹲馬桶半天大不出來?營養師激推這「8種食材」:防便祕快吃
營養師表示,如排便不順可多水果、膳食性纖維來幫助排便。(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而這8種食材分別有乾豆類食物、洋車前子、奇亞籽、發酵酵素液、蜂蜜檸檬水、火龍果、燕麥麩皮、以及發酵韓式泡菜。以上食材擁有豐富的植物性蛋白質、水溶性或非水溶性的膳食纖維、維他命C,以及益生菌等優秀的營養物質,適時的補充以上食物,不僅可以舒緩腸道內壁,還能增加腸胃蠕動改善便祕問題。

不過,朱瑞君提醒,如果在瘦身的民眾,食量減少也會造成糞便體積變少,排不出來導致便祕,這時候可以多增加蔬菜水果與水份,協助糞便成形順利排出和便祕說掰掰。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陳時中鬆口開放居家快篩 國內多家快篩大廠備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