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上午轟中央「公文一直變」 陳時中回應:重點是施打對象
陳時中認為台北好心肝診所一事應將重點擺在「施打對象」。(圖/民視新聞)

今(10)日早上台北市長柯文哲針對台北市基層醫院有疫苗一事,提出政府公文證明為合法配送並且質疑中央「公文一直變」。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於記者會上回應「重點是施打對象」。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情有向下趨勢但不明顯!」 陳時中啟動4大廣篩:引進在家快篩

陳時中今日在防疫記者會上表示,4月21日所發的公文中確實有提到若是合約醫院COVID-19疫苗庫存量過多,可由轄區內衛生局人員協助,將疫苗配送智其他合約醫院、非合約醫療養院或衛生所,讓疫苗可以在期限內有效使用。但是陳時中也聲明,整個事件的重點應當放在「施打對象」。

陳時中表示,上述的內容是4月21日所發布的公文,也是在民眾還不太願意施打疫苗時所做的決定,另外在清查該起事件中的疫苗時也發現期限是到8月,並無「期限到期」的問題。除此之外,陳時中指出5月24日以後疫苗需求大增,中央就已要求雙北將疫苗優先提供給1到3類的人員施打,因此陳時中解釋「施打對象」才是整起事件的最大重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王浩宇爆北市醫美診所打完疫苗 診所院長澄清「這波疫情前接種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