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邋遢、憔悴、沒精神?給正在 WFH 的妳 3 種穿搭方案,即便在家也要美美上陣

隨著 COVID-19 三級警戒延長,和每天不斷攀升的本土確診人數,大家不僅都待在家中不敢出門,居家辦公的時間更是成為現階段固定的生活型態,有不少網友宣稱:「自從 WFH 後,就再也沒有化妝過了!」

只是,即便都在家裡,偶爾還是會有視訊會議,需要和主管、客戶面對面的時候,或許不用像進公司時那麼講究,但至少也要穿得整齊得體。以下將分享編輯和周圍朋友們居家工作時最常「使用」的 3 個穿搭法則,給自己一點動力,可別每天都穿著睡衣上工啊!

方案 1

寬鬆襯衫:舒服又有一定的正式感

圖片來源:Pinterest、Pinterest

襯衫,一直都是 OL 的好朋友!尤其現在衣著變化多元,又有許多來自歐美、日韓的品牌選擇,對於襯衫的印象,早已跳脫緊身、死板、過於修身的概念。

既然都在家工作了,當然還是要以穿得舒服為主。可以選擇寬鬆、寬版的襯衫,下半身再穿上舒適的寬褲、短褲都沒問題,至少視訊會議的時候,整個人是有精神且正式的,記得再化上淡淡的妝,增加好氣色喔!

方案 2

裙裝:營造在辦公室上班的假象

圖片來源:Pinterest、Pinterest

長裙、長版上衣、洋裝等,是 OL 常見的單品穿搭。然而,這些衣服在 WFH 時,下意識就不太會拿出來穿。

有時候,可以為自己準備一些「儀式感」,營造正在辦公室工作的假象,據研究顯示,有些人會因為多了梳妝打扮的動作,而增加了工作效率。拿出衣櫃裡的洋裝、長裙吧!每週定一個時間打理自己,可別因為懶散就越來越隨便喔。

方案 3

休閒衣物:沒有會議時就這樣穿

圖片來源:Pinterest、Pinterest、Pinterest

天氣日趨炎熱,有時候坐著坐著或是一忙起來,馬上就汗如雨下。這時,簡單的棉 T、背心,就成了不可或缺的重要單品。

沒有會議的時候,選擇一些舒適感佳的居家衣物,讓自己沈浸在放鬆、舒暢的狀態裡。當然,上班時間還是不能太隨便,記得維持一定程度的精神和態度,使工作得以繼續順手地進行下去。

不管還是必須進公司的妳,或者正在努力適應 WFH 的妳,藉由穿搭的動力,除了能提升工作的效率外,也能讓自己暫時抽離對於疫情的緊張情緒,轉移注意力,盡量維持平靜、順應的狀態。


文章轉載自:女子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