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首批日本組合式負壓隔離艙即將抵台 陳時中:開放急救責任醫院優先登記
陳時中說,「日本方面非常配合,今天晚上有一批組合式負壓隔離艙會進來」,會先讓大家登記,並以急救責任醫院為優先。(圖/擷取自林佳龍臉書)

本土疫情延燒,前交通部長林佳龍日前表示,透過募資向日本廠商購買的20座組合式負壓隔離艙。首批10座原定8日抵台,因組裝零件短缺,預計延至10日,也就是今日。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證實,「日本方面非常配合,今天晚上有一批會進來」,會先讓大家登記,並以急救責任醫院為優先。

更多新聞: 快新聞/京元電移工2次快篩結果出爐 30人陰轉陽

林佳龍日前在臉書表示,他與其光合基金會,號召企業捐贈組合式負壓隔離艙,已募集超過5000萬預計購入20座組合式負壓隔離艙。這款高規格組合式負壓隔離艙,能轉作加護病房使用,製造上需要比較長的時間。

林佳龍透露,日本有幾家醫院已經下訂,但是一聽到是台灣需要,便馬上說「那先給台灣吧」,自願把自己的訂單延後,讓他非常感動,表示日本的好朋友們,台灣人真心感謝這份風雨同路的友情,再多言語也難表達內心的溫暖與感謝。

首批10座原定8日抵台,因組裝零件短缺,預計延至10日,也就是今日。陳時中下午對此回應,剛開始是有幾位熱心的供應人士企業界有說要捐款來,指揮中心那時覺得,重症急救醫院可能要有外部的負壓隔離艙,對於緊急調度病人或保護急診室安全都有效果,以前在部桃曾有用過,所以就緊急做採購。

陳時中說,「日本方面非常配合,今天晚上有一批會進來」,會先讓大家登記,並以急救責任醫院為優先。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好心肝強調「志工」依規定接種疫苗 做法不夠周延謹此致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