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醫師公會心寒有大批醫護人員尚未施打疫苗 柯文哲認:他們罵的是事實

針對台北醫師公會所發布的新聞稿,柯文哲承認「他們罵的是事實」。(圖/擷取自台北市防疫記者會)

昨(9)日台北醫師公會發新聞稿控訴,北市診所仍有至少5000人已登記卻尚未施打疫苗,但卻傳有診所替民眾施打疫苗一事,讓他們感到非常「心寒」。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0)日公布「台北市公費疫苗接種對象」數據,其中1到3類尚未施打疫苗人數為40468人,對此柯文哲承認「他們罵的是事實」。

從台北市府統計的資料中可以看到,目前尚未施打疫苗的1到3類接種對象為40468人,其中醫事人員佔24939人;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佔11502人﹔高接觸風險第一線工作人員為4027人,總計40468人尚未施打。柯文哲指出目前台北市1到3類接種人員有照冊要施打者是12萬9000人,但已施打的僅有88000人,確實也還有4萬多人尚未施打。柯文哲認為雖然目前最大的問題還是沒有疫苗,但也承認醫師公會「罵的是事實」。


北市府公布「台北市公費疫苗接種對象」數據(圖/擷取自台北市防疫記者會)


關於診所替民眾施打疫苗一事,柯文哲表示自己也很想知道「為什麼疫苗的管控系統會這麼的差」。對於近期偷打疫苗的相關事件,柯文哲承諾「一定會查」並且給社會一個交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