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外籍漁船靠高雄港通報1漁工猝死 衛生局:5/12就死亡、船上11人健康
潘炤穎說明外籍漁工猝死案。(圖/擷取自陳其邁臉書直播)

高雄港49號碼頭今日有一艘萬那杜籍漁船靠港,運下一名猝死印尼籍漁工,由於正值疫情期間,疾管署檢疫人員登船檢疫,也通報採檢。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下午說明,該案在5月12日就猝死,目前船上人員健康無虞,都留在船上。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北診所疫苗事件 衛生局長黃世傑請辭

高雄市府今日下午舉行防疫記者會,潘炤穎說明今日靠港漁船外籍船員猝死案。潘炤穎指出,死者是26歲印尼籍漁工,該艘漁船是萬那杜籍漁船,4月19日至5月11日在斐濟港停泊,5月11日出港後,6月7日到達高雄港外海,今日停泊碼頭,並通報有船員死亡。

潘炤穎表示,該名印尼籍漁工是在離開斐濟後隔天就猝死,死因還有待司法相驗。今日漁船靠港,疾管署檢疫人員即登船檢疫,相關通報傳染病採檢問題,也報請法醫研究所通報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進行採檢。

潘炤穎指出,該艘船上還有11人,檢疫過程中健康無虞,漁船會在確認沒有傳染風險狀況下,於6月15日原船出港,人員目前都待在船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違規撥202瓶疫苗給診所 林右昌:不可思議、匪夷所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