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寶寶確診難服藥 媽媽「哺乳間接餵中藥」成功解隔出院!

睿睿與父母一同慶生。(圖/台北榮總提供)

一名因保母確診而不幸染疫的寶寶睿睿,在5月26日凌晨收治於臺北榮總專責病房,經醫療團隊的努力,於昨(9)日與母親開心解隔出院。院長許惠恒與醫療團隊特別準備蛋糕、卡片與繪本提前為睿睿慶祝周歲生日,祝福這位北榮之子,未來能夠如同他的小名「大福」一樣有大大的福氣,健健康康長大。

兒童醫學部洪妙秋醫師說明,睿睿以中西醫整合治療方式,由媽媽先服用中藥處方,再透過哺乳讓睿睿一起接受治療,在醫療團隊共同努力下,終於讓睿睿在滿周歲前一天解隔出院。


台北榮總院長許惠恒與醫療團隊為睿睿慶生(圖/台北榮總提供)


睿睿先前因保母確診染疫,雖然睿睿的媽媽在第一次採檢為陰性,但為照顧睿睿也一同住進臺北榮總專責病房,甚至於5月28日發燒確診。睿睿的媽媽表示,當時在不知道會被送到哪個醫院安置時,內心十分害怕不知所措,但在接到通知後,知道是熟悉的臺北榮總便感到十分安心。

許惠恒表示,目前臺北榮總收治於專責病房的病人,經治療後解隔出院已超過50人,睿睿健康的出院,與居家解隔爸爸全家團圓,深深鼓舞第一線同仁。睿睿的爸爸與媽媽十分感謝醫療團隊給予睿睿一個永生難忘的慶生會,並鼓勵確診的病友,不要慌、不要怕,只要配合並相信醫療團隊,一定能抗疫成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