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好心肝曝北市通知可領115瓶疫苗 許金川:規定「當天打完」才會找來千名志工
許金川強調,6月7日接到北市衛生局通知,好心肝診所可接種,但都要當天打完,才會連兩天共領115瓶後,馬上就幫同仁、各界好心肝朋友、志工等全都施打。(圖/好心肝診所提供)

北市好心肝診所被爆出開放「一般民眾」接種疫苗,現場大排長龍。台北市衛生局稽查後,對其重罰200萬元,並終止疫苗配發;市長柯文哲也坦承在管控上有問題。偷打疫苗風波持續延燒,肝基會董事長許金川晚間透過錄好的影片強調,6月7日接到北市衛生局通知,好心肝診所可接種,但都要當天打完,才會連兩天共領115瓶後,馬上就幫同仁、各界好心肝朋友、志工等全都施打。

更多新聞: 疫苗懶人包/7月起接種對象增至「9類」 廠牌自由選擇

好心肝原訂今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但短短1小時內,先是把對外說明時間延到傍晚,後來又直接取消改為發聲明稿與預錄影片,幾度變更,令人費解。

許金川在影片中表示,5月疫情爆發以來,陸續接到許多病友和好心肝志工詢問,好心肝診所可否接種疫苗。原本礙於規定無法接種,但診所在6月4日接到醫師公會公文說,台北市醫事人員已打完疫苗,所以診所得知,多數台北市醫事人員應該都完成注射了,也知道各大醫院志工都有接種疫苗。

許金川指出,診所在6月7日接到衛生局通知有資格接種後當然很高興,但也被告知當天要打完,因此在當天領了15瓶後,於晚間9時許全施打完畢,第二天又接到通知有100瓶,為了將這1000人火速於當日打完,才在下午3時到晚上10時,動員好心肝所有同仁,徹夜幫各界好心肝朋友、義工、志工和診所樓層清潔工、水電工接種。

許金川說,出發點是善意的,也許規劃不夠周延,造成困擾也就此道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加快施打速度 指揮中心:1~6類一次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