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賽季可能打到12月 獅隊總教練:對選手有負擔

中華職棒賽季因為全台3級警戒而暫停,選手練習和調整也受到影響,該如何在這段期間保持狀態,迎接未來的復賽,球員們各自出招。統一獅今天透過線上訪問分享抗疫心得,談到今年球季可能會面臨賽制更動,總教練林岳平表示他沒意見,唯獨在意賽季拉長,對選手造成的負擔。

更多新聞: 5月訪日取消 國際奧會主席巴赫7月開幕前抵達

統一獅內野手陳鏞基說,「好像從來沒有遇過這種情況,那我覺得就當作一種學習,只要心情保持熱情,我覺得基本上都不是有太大的問題。」

賽季可能打到12月 獅隊總教練:對選手有負擔

受到疫情影響,全台3級警戒再延長,中職賽季突然中斷,又沒辦法跟以往一樣群聚練習,連帶訓練量和狀況調整,也會受到影響,統一獅外野手陳傑憲說,「分流來到球場,可能稍微做一些練習之後,可能在家裡又會做一些輔助訓練,讓自己的肌力不要跟以前差太多。」

賽季可能打到12月 獅隊總教練:對選手有負擔

復賽遙遙無期,可能也會影響到賽制,統一獅總教練林岳平表示,是否更改規則沒有意見,唯獨擔心賽季拉長,對選手的影響,「球賽可能要拉到11月,甚至12月才會完成今年的賽事,那相對選手體力的負擔,跟面對到以往在12月是休季的時間,現在還是在賽季當中,他們必須要面臨的是,他們的持續性的比賽當中的一個身體狀態。」

賽季可能打到12月 獅隊總教練:對選手有負擔

然而,沒有比賽,對於長期征戰在外的職棒選手來說,反而多了在家的時間,也讓人好奇,他們宅在家做什麼?陳鏞基表示,「相對地,跟家裡的人相處時間會多平常還要多,那唯一一點改變就是,我有機會參與到小朋友的功課」,統一獅投手古林睿煬則說,「我自己有在玩樂高啦,建築這類的或是各國地標,剛好乘著疫情你也不能亂跑,藉著樂高欣賞各國的景點這樣。」

疫情嚴峻,大家生活都受到影響,不過選手帶頭感謝辛苦的醫護人員,盼大家一起攜手挺過難關。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隊友休兵日給戈貝爾驚喜 獲年度最佳防守球員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