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疫苗外國人也可打 日本掀起赴美打疫苗熱潮

世界多國都面臨疫苗短缺,美國卻反其道而行,力推疫苗大規模接種,標榜不須要預約,甚至外國人也可以打,在海外掀起一波赴美施打熱潮,甚至有旅行社推出疫苗旅遊團。鄰近的日本,由於目前只開放到第2順位的高齡民眾,就有人等不及,乾脆搶先到美國打疫苗。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參議院「全票通過」挺台參加WHO 外交部:日本為我方重要夥伴及珍貴友人

全球疫苗短缺,美國紐約卻從5月開始大放送,就算不是當地居民,只要能證明自己年滿12歲,就能免費接種,,消息一出,海外各國民眾趨之若鶩,日本也是其中之一。

日本疫苗接種,預計到7月底,才能打完65歲以上高齡人口,一般人不想苦苦等候,乾脆赴美搶先挨針。有業者看準這波商機,推出疫苗旅遊團,5月中以來,短短3週就有450人報名,紐約旅行社業者土橋省吾說,「主要客層年齡是50歲上下」、「有客人很急著打疫苗,甚至當天打完當天就回日本的也有。」

美國疫苗外國人也可打 日本掀起赴美打疫苗熱潮

5天3夜的行程,從機上到飯店,甚至接種會場,都會有專人陪同,只要用手機登記資料、出示護照,就能施打,回國前還會安排民眾篩檢,取得入境需要的陰性證明。

參加疫苗旅遊民眾表示,「因為工作關係一定得出國,但受到疫情影響已經1年半沒出去,眼看海外疫苗施打進度超前,多國重啟商務往來回到疫情前狀況,我們要是不接種的話,要去當地進行商談就會有困難,可以的話還是想在日本接種,但實在等不下去了。」

美國疫苗外國人也可打 日本掀起赴美打疫苗熱潮

像這位貿易業者,就因為工作因素,早在上個月就和太太一同前往美國,施打只需一劑的嬌生疫苗,參加疫苗旅遊民眾表示,「打完疫苗後量體溫發現燒到38.5度,旅行社的人立刻拿了退燒藥來,吃藥之後狀況就比較穩定了。」

不過就算在海外打完疫苗,回國還是得隔離2週,而且一旦產生嚴重副作用,醫療費用也得自行負擔,因此專家還是勸民眾,再耐心等等,日川崎市健康安全研究所岡部信彥表示,「盡量在習慣的地方以及狀態下,在身體健康時安心的施打,日川崎市健康安全研究所岡部信彥這是最安全的方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在家工作躲疫情?這5行業對WFH搖頭嘆:不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