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TS熱潮掀群聚隱憂 麥當勞32間門市暫歇

速食龍頭麥當勞日前與南韓天團BTS防彈少年團合作,推出專屬聯名套餐,5月開始陸續在全球幾十個國家上市,引起大批粉絲搶購。特別是在印尼,本周三開賣當天,有大批粉絲在外送服務下單,導致大量外送員擠爆當地麥當勞店家,首都雅加達多達32家分店一度宣布暫停營業。

新歌輕快朗朗上口,搭配魅力十足的舞蹈,南韓天團防彈少年團BTS5月發行的新單曲,不僅馬上攻占美國告示牌熱門百大冠軍,還連兩周蟬聯日本公信榜串流冠軍,而防彈魅力不只在音樂,現在就連速食業者也要分一杯羹。

速食龍頭麥當勞4月與BTS合作,推出專屬聯名套餐,5月26號起陸續在越南、台灣、印尼等全球50個國家開賣,引發各國粉絲搶購,特別是9號開賣的印尼,有大批粉絲在外送服務下單,導致大量外送員擠爆當地麥當勞店家。

疫情當下,印尼民眾改用外送下單搶偶像套餐,結果就出現外送員在店家前大排長龍的畫面,但就怕引發群聚疫情,當局要求門市馬上關店,最終至少32家門市當天暫停營業,印尼麥當勞高層也呼籲,「套餐會一直賣到7月,別擔心買不到。」

亂象不只在印尼,越南麥當勞5月27號開賣後,卻把另一男團EXO照片用在海報上,引發兩團粉絲抗議,越南麥當勞也趕緊換掉海報,PO文道歉。

這款套餐由BTS成員挑出最愛餐點,包裝也採用BTS代表色紫色,印尼電商網站已有民眾上網賣套餐,還賣套餐包裝,讓粉絲收藏。南韓麥當勞也表示,這款套餐推出後,5月27號到6月3號的麥克雞塊日均銷量比先前大增283%,BTS流量變銷量,已成了熱銷金字招牌,各大業者都想搶攻商機。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