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固安計畫」 18企業加入快篩 鄭文燦:桃園施打沒特權、也沒後門

國內疫情延燒,不少企業接連爆出移工確診個案,桃園市政府啟動固安計畫,已經有18家大型企業加入快篩行列,另外,針對疫苗施打對象不斷爆出有後門爭議,鄭文燦強調,桃園市府會按照計畫,沒有後門也沒有特權。

更多新聞: 京元電30移工陰轉陽! 5000名本國員工進行PCR篩檢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這個計畫是沒有後門、沒有特權,我們能夠按照公衛這個專業判斷,來完成疫苗接種」,強調沒後門,桃園市長鄭文燦要大家按照施打疫苗的類別順序,因為不少地區爆出有偷打特權,桃園市政府已完成造冊,強調會按照中央指示來施打。

桃園「固安計畫」 18企業加入快篩 鄭文燦:桃園施打沒特權、也沒後門

鄭文燦說,「到昨天為止我們接種疫苗總數是85381劑,新配付的莫德納疫苗,8500劑發給11家責任醫院,我們打得比這個配付多,大概多了5%。」

儘管疫苗接踵正在進行,但國內疫情還是很嚴峻,不少企業接連爆出移工確診,尤其桃園外籍移工有11.6萬人,產業移工就高達9萬多人,桃園市啟動固安計畫,有18家企業加入快篩行列,另外從諾富特群聚染疫後,鄭文燦民調、聲量下滑,不少人為他叫屈,但鄭文燦不以為意。

桃園「固安計畫」 18企業加入快篩 鄭文燦:桃園施打沒特權、也沒後門

鄭文燦表示,「同島一命同舟共濟,雙北疫情可以得到控制,桃園的疫情能夠不致於蔓延過來,這就是最好的成果,不用去在乎媒體聲量,或者是民調高低,疫情比民調重要」,鄭文燦強調,這段時間不要分心,還是把防疫做好最實在,畢竟桃園緊鄰雙北重災區,如何全力防堵才是關鍵。

(民視新聞/鄭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老父染疫逝…確診男淚「沒見最後一面」 4歲孫天真問:爺爺去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