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增19例!人力仲介公司高階主管處理京元電染疫

疫情持續延燒,光苗栗竹南科技大廠累計的確診案例高達將近400人,這波群聚也燒到桃園,現在傳出設籍在桃園的人力仲介公司高階主管,因為到京元電竹南廠協助防疫,因而確診,市府緊急疫調。桃園週五一共新增19人確診。

更多新聞: 嘴巴塞滿也要吃! 胭脂猴紛搶美味水果粽

京元電爆發群聚感染,這波疫情也燒到桃園,因為桃園11日新增19名確診案例,其中一例就是和京元電有關, 鄭文燦表示,「今天一個確診個案是京元電子,它負責的這個外籍移工管理公司,盛華人力仲介」、「他是在現場工作,不過他戶籍在桃園,因此這個確診個案也算在桃園範圍,我們一樣要做疫調要做追蹤。」

桃園增19例!人力仲介公司高階主管處理京元電染疫

市府緊急追蹤匡列,因為案12381是一名人力仲介公司高階主管,戶籍在桃園,因京元電爆發移工群聚染疫後,被派駐現場,負責防疫工作,疑似和確診者有接觸而染疫。

桃園增19例!人力仲介公司高階主管處理京元電染疫

桃園市政府新聞處長詹賀舜說,「這位主管他因為比較早已經到那邊,去相關協助工作,所以他的家人匡列比較少,但是他的同住家人,我們也有幫他們進行採檢工作,目前也在等待採檢結果,至於他有沒有一傳九,或是一傳多少,這個都還要做相關的疫調。」

桃園增19例!人力仲介公司高階主管處理京元電染疫

市府不敢大意,市府緊急疫調。另外桃園新增案例中有九名是之前匡列的接觸者,1名曾到松山火車站工作,連同2名家人也感染,還有一對雙胞胎家庭,因保母的兒子確診,導致雙胞胎一家6口中有4人確診,桃園市府也公布最新足跡,包括南崁市場、國光客運、超市等緊急消毒,也要市民做好自我保護。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端有無保護力才是關鍵 柯文哲:做三期試驗恐不符「醫學倫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