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國產疫苗不能出國?陳時中:不是不能、僅檢疫方式不同

高端疫苗解盲成功,但外界還是有很多疑慮,包括用免疫橋接方式進行3期試驗,能不能得到國際認證?打了國產疫苗能不能出國?衛福部長陳時中強調,打國產疫苗不會不能出國,只是影響檢疫方式,未來也會開放國人自由選擇。

更多新聞: 認了先打疫苗!自家議員廖郁賢道歉 時代力量:將送紀律委員會懲處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要求,高端疫苗的緊急授權審查,比照美國全程直播,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目前沒有這樣的打算,高虹安吃了閉門羹,讓她翻出「3 11」舊帳,質疑指揮中心不夠公開透明。

陳時中講到爆氣,「3 11我已經公開表達,3 11有經過一定政策,一定的會議程序跟我面報,我下的決定,所以請不要一直拿這東西汙衊我們。」

打國產疫苗不能出國?陳時中:不是不能、僅檢疫方式不同

陳時中也回應外界對國產疫苗還是有各種質疑,像是高端規劃用免疫橋接方式進行3期試驗,能不能得到國際認證?陳時中說,「未來免疫橋接計畫,如果能得到國際認可,還是有機會得到WHO認可,不會說在國內打疫苗,就完全不能出國,出國時也不會用有沒有打疫苗,作為阻斷你進入,只是檢疫方式恐怕有所差別。」

強調打國產疫苗不會不能出國,只是檢疫方式不同,未來預約系統上線,也會開放民眾選擇。

打國產疫苗不能出國?陳時中:不是不能、僅檢疫方式不同

而民進黨立委林俊憲也提出疑問,「什麼樣狀況下會解除3級警戒」,陳時中則回,「到目前來講還沒有這樣條件,各國都不會去訂解除標準,防疫緊繃到一個情況,如果一時放鬆,大部分國家都有產生反彈情況。」

坦言目前還沒有規劃解封,至於是不是要等到10月,疫苗覆蓋率60%,才有解封可能?陳時中還是一句話,「我不做這樣預測。」

(民視新聞/陳妍伶、欒秉宙、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未來接種疫苗可以選品牌? 陳時中鬆口「預約系統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