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疫苗二期解盲大解密!前副總統陳建仁臉書客觀分析

備受關注的國產高端疫苗,6月10日宣布2期解盲成功,接下來第3期,將以WHO新主張「免疫橋接」方式進行,也就是讓已經完成2期有效、安全的疫苗,盡快上市。前副總統陳建仁,也在臉書最新影片中客觀分析。

更多新聞: 美國疫苗外國人也可打 日本掀起赴美打疫苗熱潮

高端疫苗,2期試驗解盲成功,引發高度關注,高端也表示,接下來將以「免疫橋接」方式替代第3期試驗。前副總統陳建仁,也在臉書最新影片中,表示贊成,陳建仁表示,「很多國家的疫苗,還沒進入3期,可是2期的時候,我們就看看接種疫苗的人,他的中和抗體效價,是不是高到可以有保護作用,這樣的計畫歐盟是很贊成。」

高端疫苗二期解盲大解密!前副總統陳建仁臉書客觀分析

疫情蔓延速度,遠遠超過疫苗研發進度,陳建仁也提出世界衛生組織新主張,希望讓安全疫苗及早上市,但很多國家在疫苗還沒解盲前,就已經跟廠商簽約,這是為什麼?陳建仁說,「以色列這個國家為什麼這麼快的,疫苗一問世以後,他就擁有所有他所需要的輝瑞疫苗,就是因為輝瑞還在研發階段的時候,以色列就已經下單去買疫苗,而且當時的價錢也會比較高,我寧願多花一點錢,讓疫苗研發能順利研發成功。」

高端疫苗二期解盲大解密!前副總統陳建仁臉書客觀分析

為了降低疫情帶來的衝擊,許多國家寧可在研發過程先花錢,減緩疫情爆發後的損失,否則等臨床試驗結束後再訂,疫苗供應時程可能一再拖延。最後,陳建仁也要清楚告訴大家,台灣對於疫苗的採購及研發策略,「希望能夠讓台灣65%的人口,能夠得到疫苗的涵蓋,第一條途徑就是從國際大廠,來採購疫苗,這個數量大概是有2千萬劑,另外就是由國內的廠商,所製造的國產疫苗有1千萬劑。」

種種疫苗疑慮,陳建仁一一解惑,以公衛專家的身分,客觀分析。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營一邊罵、一邊耍特權打疫苗? 賴士葆反批:最該譴責的是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