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動!雨天遭撞仍堅持送餐 腦麻外送員惹哭網友

疫情嚴峻,也傳出感人故事!新北市板橋區,一名腦性麻痺外送員維維,下雨天送餐時,被後方騎士追撞,手上都是血,但他不顧自己傷勢,堅持「餐重要」,流著血、淋著雨在路邊,等客人取餐完成才肯就醫,使命必達的工作態度,讓網友紅了眼眶。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火力發電廠火警釀嚴重空汙 環保局:重罰500萬元

外頭下著大雨,一輛電動輪椅車,靠著馬路邊,緩緩向前進,突然被後方機車追撞,坐輪椅男子摔出去,隔沒多久警車、救護車到場,男子卻不肯第一時間就醫,全是因為這件事。

感動!雨天遭撞仍堅持送餐 腦麻外送員惹哭網友

出車禍的男子,用外送平台跟顧客聯絡,顧客則是緊張的,詢問男子身體狀況,傷勢嚴不嚴重,需不需要先去醫院,但外送員堅持回應「餐重要」,等等會上救護車,希望對方能到現場取餐。這名外送員,名叫維維,是名腦性痲痺患者,無法自行站立也無法行走,3月開始外送,當下的心情,只想著要盡快把餐點,送到客人手上。

腦性麻痺外送員維維說,「然後我就倒地然後我就平躺在路上,叫他們幫我拿我的手機,然後我就趕快聯絡,盡量的叫客人拿餐。」

文章一出,使命必達的精神,在臉書感動不少人,也有網友留言,表示遇過維維,是一位很認真的男孩,工作相當敬業,風雨無阻送餐,為了生活,他很努力,希望他快快好起來。

感動!雨天遭撞仍堅持送餐 腦麻外送員惹哭網友

騎著電動車,後頭綁著外送箱,穿梭在新北市板橋的大街小巷!雖然生活艱辛,但是維維沒有認輸,如今車子壞了,沒辦法外送,就頂著傷勢到新莊,面試新的工作。

腦性麻痺外送員維維說「這也許就是我的命,輪椅馬達跟輪胎都壞了,我今天就可以去拆線了。」

感動!雨天遭撞仍堅持送餐 腦麻外送員惹哭網友

儘管工作這條路上,有諸多困難,維維依然堅持完成每項任務,他說因為這是他自己選的路,要用盡力活出自己的人生。

腦性麻痺外送員維維說,「即使生活不景氣仍然要堅持下去,維維支撐過來了你撐過來了嗎。」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2度檢舉公園脫罩聚賭竟置之不理 5警遭懲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