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匿足跡?只去餐飲店?高雄確診嬤遭爆口罩廠打工

高雄雖然連續好幾天0本土確診個案,疫情看似有穩定住,不過卻有民眾出來爆料,指稱日前確診的一名案11253,這名個案在發病到確診這段期間,一度到口罩工廠打工,當天還出貨了20箱共4萬多片的口罩到北部藥局,不過高雄市府的足跡都沒有交代,十分擔心這批口罩流向,質疑高雄市府隱匿足跡。

更多新聞: 房地產爭奪戰!老公去世早媳婦「可繼承」嗎?網揭背後心酸

清消人員日前在高雄小港仔細清潔,因為6月初,這裡爆出一起家庭群聚,一家4代5個人確診,高雄市府大規模匡列隔離67人、自主管理331人,現在卻傳出,其中有一例,竟然曾在口罩工廠打工。

口罩工廠員工說,「我是認為市府隱瞞事實啦,隱瞞這個口罩銷出去的一些事實。」

被爆料的案11253,5月19日台北友人來訪同住、5月24日發病,直到6月4日才確診,包括女婿、孫子夫妻及曾孫也都染疫,高雄市府追查後,才查出原來他的台北友人也確診了,懷疑就是感染源,只是從高雄市府公布的足跡,在確診前,案11253只去過2家餐飲店,沒說的,卻是他在公務機關當志工,還到過口罩工廠打工,投訴人質疑高雄市府隱匿足跡。

口罩工廠員工說,「查扣那一些是後面做的嘛,是查扣當天做的,確診者是5月28日早上去做的,這一批(5月28日)已經出去了。」

隱匿足跡?只去餐飲店?高雄確診嬤遭爆口罩廠打工

一般民眾說,「疫情的關係,所以本身來講你市府就要講足跡,而且還是口罩工廠,那些口罩怎麼辦4萬多片的口罩。」

轟隆隆的機器聲,口罩一片接著一片產出,工作人員收集好後裝入盒子裡面,投訴人指出,5月28日當天,案11253到工廠幫忙趕工,做了20箱口罩,當天就出貨到北部某藥局,十分擔心這批口罩恐怕已經外流。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所有的廠房人員,除了被我們匡列居家隔離之外,另外對於現場所有的成品半成品,我們也依據藥事法相關的規範,進行必要的保留扣存的動作。」

隱匿足跡?只去餐飲店?高雄確診嬤遭爆口罩廠打工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假如我們能夠掌握她特定接觸的對象,這些人我們都已經公布,我們都已經匡列了,那沒有必要再公布,她的所謂的特定活動地點。」

雖然高雄市府強調當事人碰過的成品、半成品都已經回收,但還沒銷毀,只不過事前沒交代清楚足跡,現在消息到處流竄,反而是徒增在地居民擔憂。

(民視新聞/蘇晟維、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秒懂!高端疫苗血清陽轉率99.8%?重症醫師曝背後意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