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端午連假「變天時間」曝光 南海季風低壓醞釀中
氣象局表示,由於太平洋高壓增強,今日天氣較為穩定,各地普遍為多雲到晴,天氣也會比昨天悶熱。(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太平洋高壓增強,今日天氣較為穩定,各地普遍為多雲到晴,天氣也會比昨天悶熱。氣象局指出,下週日(13日)太平洋高壓開始減弱,水氣變多、風向轉偏南風,各地山區及平地午後降雨機率提高。下週一(14日)開始,南海季風低壓未來將朝海南島附近移動,移動過程中有逐漸增強的趨勢,預估將有發展為熱帶氣旋的可能,台灣附近亦將轉為潮溼的西南風環境。

更多新聞: 快新聞/醫護接觸確診者遭感染 柯文哲晚間赴聯醫陽明院區視訊打氣

今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氣象局指出,由於太平洋高壓稍增強,天氣較為穩定,午後各地山區及中南部平地仍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此外,由於風向仍為東南風,花東及恆春半島不定時會出現局部短暫陣雨。氣溫方面,天氣會比昨天悶熱,各地高溫約為31至35度,盆地及近山區或河谷有機會再高一些。

氣象局表示,到了下週日(13日)太平洋高壓開始減弱,水氣變多、風向轉偏南風,除花東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外,南高屏也有間歇性陣雨;午後雷陣雨再度增多,各地山區及平地午後降雨機率提高,出現局部大雨的可能性也增加。

下週一開始(14日),台灣附近轉為潮溼的西南風環境,各地大多為多雲天氣型態,僅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不過,氣象局強調,中南部天氣變得比較不穩定,南部地區降雨範圍廣,中部地區也偶有局部降雨,屬於有短暫陣雨的天氣。

氣象局表示,目前位於南海的季風低壓未來將朝海南島附近移動,約13日前後進入大陸、中南半島一帶,移動過程中有逐漸增強的趨勢,預估將有發展為熱帶氣旋的可能,下週台灣附近亦將因此轉成較為潮濕的西南風環境。

快新聞/端午連假「變天時間」曝光 南海季風低壓醞釀中
端午連假天氣。(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台貿易官員首度視訊對話 敲定數週內重啟TIFA會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