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民黨前外語顧問辱罵蔡總統 鄭運鵬怒了:丟台灣的臉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11日回應國民黨前國際部外語顧問唐正瑋辱罵蔡總統一事。(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民黨國際部前外語顧問唐正瑋5月8日曾在「Taiwan News」臉書粉專留言,直言「當然西方愛蔡處女」,還說她是西方的忠犬。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今天發文表示,中國國民黨不講武德,丟台灣的臉,他也呼籲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應該出面道歉、虛心學習。

更多新聞: 快新聞/好心肝千人偷打疫苗 北檢視訊約談12名證人

對於唐正瑋的言論,國民黨表示,唐先生曾是國際部無給職顧問,屬義工人員,已於2021年3月離職服替代役,其言行均為個人性質。

國民黨發聲明和唐正瑋撇切關係,不過,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今日表示「中國國民黨不講武德,丟台灣的臉」,世界各國政壇都有一個ABC,就是「對內或有不同,對外必須團結一致」,這是確保國家利益,台灣旁有中國惡鄰,當然更有必要。

鄭運鵬接著說明,悲哀的是,中國國民黨就是不講武德,為了向中國靠攏,完全不演了,昨天新聞,新加坡社運人士感謝美日支持台灣,中國國民黨官網竟然人身攻擊他是種族主義者,在國際普世價值上丟台灣的臉。

鄭運鵬也引述昨日新聞說,中國國民黨外交顧問英文網頁公然侮辱蔡英文總統,「用語太低級,我不屑引述」。另外,去年9月波蘭議長韋德齊訪問立法院,中國國民黨立委們包圍抗議,變成國際笑話。

鄭運鵬表示,今年1月,美國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有意訪台,中國國民黨立委(現任總召)費鴻泰公開污衊為「惡客」,影響台美關係。今年4月,美國特使訪台,中國國民黨立委竟然當面表示「台灣年輕人沒有國際觀、不願意當兵」,企圖影響美方對台灣國防自主的信心。

他認為,其實在野黨不讓執政黨有成績,這可以理解,尤其是對台灣至關重要的美日與國際關係,但是國家利益至上,中國國民黨在再怎麼不甘願,還是有其他做法。

鄭運鵬說,他在此教國民黨幾招,分別是「不講話,當作沒看到」、「建立自己的外交管道,民進黨在野時,就自己建立和國際政黨聯盟的關係,當時大部分是各國在野黨」。

另外兩點分別是,「建立自己的外交管道,民進黨在野時,就自己建立和國際政黨聯盟的關係,當時大部分是各國在野黨」、「學習恥度超高的阿Q精神,厚著臉皮割稻尾,例如,有人說日本援台疫苗,是馬英九總統的貢獻」。他也在文末呼籲江啟臣應該出面道歉、虛心學習。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夜晚雨彈來襲 桃竹苗、新北等8縣市大雨特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