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未來接種疫苗可以選品牌? 陳時中鬆口「預約系統能提供」
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右)與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左)。(圖/民視新聞)

國產疫苗高端解盲成功,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坦言,很多人惡意攻擊,萬一民眾選擇不打國產疫苗可以嗎?施打前可以先挑牌子嗎?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回應說,太多臆測、立場沒必要,還是回歸理性、科學才是最重要。他也透露,希望未來預約系統能提供民眾施打疫苗廠牌,上頭明列選擇可以打哪幾種。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端午別出門 國家風景區、觀光遊樂業全面暫停開放

林俊憲今天前往立法院審查「紓困特別預算第三次追加預算案」,提到國產疫苗高端解盲成功之時,很多人惡意攻擊,爆發國產疫苗信心危機。

林俊憲認為,台灣進入八月時,預計會有一千萬劑疫苗,其中約有10分之一有國產疫苗,也就是大約一百萬劑,萬一民眾選擇不打國產疫苗可以嗎?民眾施打前可以先挑好牌子嗎?

林俊憲直言,國產疫苗的問題,衛生福利部很清楚,特別是在這段期間,應該廣做說明,澄清國產疫苗對武肺的效果如何,進一步將信心建立起來

陳時中則回應說,他們會拿出「科學數據」來說話,太多臆測、立場沒必要,還是回歸理性、科學才是最重要。他也提到,八月底目標一千萬劑是含國產疫苗,其他廠牌也持續洽購進行。

「當然可以,沒有強迫。」陳時中說,未來預約系統希望提供民眾施打疫苗廠牌,上頭名列選擇,到底可以打哪幾種,這是可以選擇。當然,民眾在打的時候也必須要同意。

陳時中則認為,還是有很多的民眾對國產疫苗有信心,但選擇不打疫苗、意願降低,接種時程拖久,這對防疫都不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廣播女戰神!嗆辣名嘴周玉蔻回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