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帶傘!端午3天連假天氣曝光  這些地區成降雨熱區
中央氣象局指出,13、14日部分地區則有出現午後雷陣雨的機會,可能會出現瞬間極大雨,伴隨雷擊、強陣風。請民眾務必隨時注意天氣變化、攜帶雨具。(示意圖/取自Pexels)

氣象中心/徐詩詠報導
端午連假即將到來,針對3天假期,中央氣象局表示,因為受南風影響,迎風面地區之降雨機率將升高。另外,要提醒高溫的發生,特別是盆地、河谷等,甚至可能有36度以上的炙熱氣溫出現;在13、14日部分地區則有出現午後雷陣雨的機會,可能會出現瞬間極大雨,伴隨雷擊、強陣風。請民眾務必隨時注意天氣變化、攜帶雨具。

更多新聞: 冷氣「半夜不冷」有怪聲超GG 她狠拆開一看秒臉垮:誰能比我慘!

氣象局表示,12日天台灣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部、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各地山區及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今日馬祖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今晚至明日東北部沿海地區及基隆北海岸有較強陣風,請注意;13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部、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各地山區及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在南部地區及午後北部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

記得帶傘!端午3天連假天氣曝光  這些地區成降雨熱區
端午連假降雨分布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臉書)


至於在端午節(6/14)當天,受到西南風影響,為台灣整體帶來豐沛水氣,氣象局指出「在迎風面之中南部,其降雨機率增多,因此將有間歇陣雨發生;其餘各地仍多雲到晴、午後局部雷陣雨。北、東半部以多雲到晴的天氣為主,午後可能有局部雷陣雨,外出前請留意天氣資訊」。在氣溫方面全台幾乎超過30度,預計出門的民眾,務必要注意防曬,在未下雨時,可能感受悶熱,甚至局部將有36度以上極端高溫。建議民眾可適時補充水分、室內外保持通風。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鐵端午平均乘載率降至4.5% 籲旅客落實簡訊實聯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