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P嗆疫苗足夠怎會有特權階級? 林靜儀:夠的話北市府會屯更多
台北市長柯文哲10日晚間在臉書發文談診所私打疫苗。(圖/擷取自柯文哲臉書)

北市多家診所私打疫苗爭議延燒,台北市長柯文哲10日晚間透過臉書發文,就管理疏失的部分,向外界道歉。不過,柯文哲也希望抹黑造謠的言論適可而止,他還強調,「如果疫苗足夠,台灣怎麼會有疫苗特權階級?」對此,前立委、醫師林靜儀今天反嗆,如果疫苗「足夠」, 台北市政府會囤積更多疫苗沒打完,台北市會有更多「好心肝」。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台辦聲稱已有6.2萬台灣人來打疫苗 批民進黨阻撓不得人心

針對診所私打疫苗,柯文哲昨日晚間透過臉書粉專說:「做為台北市長,我已經就管理疏失的部分,向大家道歉。我也承諾台北市政府一定會調查清楚,絕對不會逃避相關責任。」

不過,柯文哲話鋒一轉表示,他希望趁機抹黑造謠的適可而止,「歸根究底,想打疫苗,想搶疫苗,都是出自『人性』,如果疫苗足夠,台灣怎麼會有疫苗特權階級?怎麼會有人深夜跑到診所排隊搶打?怎麼會有人因為打不到疫苗而憤恨?」,所以千萬不要再製造對立,這只會更傷害這個社會。

對於柯文哲的一番感嘆,前立委、醫師林靜儀今天表示,如果疫苗「足夠」, 台北市政府會囤積更多疫苗沒打完,台北市會有更多「好心肝」。

她接著質問柯文哲說,「柯市長,看看6月1日派送第二批AZ疫苗的時候,台北市報上來的『不足疫苗數53,463』,指揮中心的『分配數54,000』,當時分配原則是讓雙北第一到第三類對象第一劑施打率達100%,其餘縣市第一類對象施打率達100%」。

林靜儀詢問柯文哲:「台北市第一類對象第一劑施打率,完成了嗎?台北市的醫療人員根本疫苗難民。」

林靜儀說,再多給你1000瓶,結果就是你6月8日會議紀錄的660瓶,變成1660瓶;再多給你10000瓶,就是你6月8日會議紀錄變成10660瓶打不完,亟需找更多「好心肝」幫忙銷掉,這樣而已。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打國產疫苗恐無法出國? 陳時中澄清:不會!只是檢疫方式可能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