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台辦聲稱已有6.2萬台灣人來打疫苗 批民進黨阻撓不得人心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擷取自央視新聞畫面)

台灣疫情嚴峻,中國國台辦多次表達想捐疫苗,國台辦今天更稱,「島內超過八成以上民眾願意接種大陸疫苗,也期盼盡快進口大陸疫苗」,據不完全統計,截至5月底,在中國接種疫苗的台灣人已達6.2萬人。

更多新聞: 冰封2.4萬年「蛭形輪蟲」重生 創最長存活紀錄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重申,台灣5月初疫情暴發後,中國從一開始就表示,願意盡最大努力幫助廣大台灣同胞戰勝疫情,讓廣大台灣同胞盡快有疫苗可用。

馬曉光還稱,台灣超過八成以上民眾願意接種中國製疫苗,也期盼盡快進口中國製疫苗。他批評,「民進黨當局罔顧民意,漠視台灣同胞生命健康安危,始終把疫苗問題進行政治操作,編造種種藉口阻撓台灣同胞用上大陸疫苗,不得人心」。

馬曉光表示,對搭乘民航客運航班來中國的台灣人,只要符合接種條件,可在嚴格執行入境防疫規定(包括登機前和抵達後)、自願和知情同意前提下,在中國接種疫苗。他指出,據不完全統計,截至5月31日,在中國接種疫苗的台灣人已達6.2萬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營一邊罵、一邊耍特權打疫苗? 賴士葆反批:最該譴責的是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