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端疫苗解盲成功 陳時中:EUA預計6月底審完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在立法院表示,預計6月底完成高端疫苗緊急授權(EUA)的審查。(圖/擷取自國會頻道)

高端疫苗解盲成功,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在立法院表示,預計6月底完成高端疫苗緊急授權(EUA)的審查,但強調不預設或強迫多久前審完。

立法院臨時會財政等6個委員會聯席會議今天繼續審查行政院函請審議「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3次追加預算案」。

民進黨立委何欣純質詢時詢問,高端疫苗的EUA何時進行審查?陳時中表示,現在AZ疫苗中和抗體報告還沒出來,將來高端疫苗要與AZ比對,看起來會在6月底。

何欣純追問EUA需要多久的審查時間?陳時中說,要看裡面相關的爭議性或委員看法的一致性等,不會預設或強迫要在多少時間審完。

至於國產疫苗價格是否比750元高?陳時中回應,這是因為有一個預採購,但他不便透露價格。他說,國產疫苗尚未通過EUA,且接下來還有國外三期臨床試驗要做,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陳時中也指出,前兩天已公布疫苗施打計畫,一週至少施打100萬劑,相關計畫是預估可打到130萬劑至170萬劑,但現在最大的困難是疫苗能否如期到貨,如果大量的疫苗能進來,他有信心在短時間內有秩序的打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